close

 

以前在台灣就聽到血腸這個東西,想像中就是豬血灌在腸衣裡面

滋味不曉得如何呢?

一開始是聽到法國的煎血腸,搭配著燉豆一起吃

後來又聽說俄羅斯那邊(有待考據的意思),有血腸湯

混合著雞血豬血牛血和絞肉,灌在腸衣裡

接著是把豬雜牛雜和豬血牛血和血腸都丟在大鍋子裡煮滾

最後就變成血中有腸、腸中有血、腸血交融......

好像在描寫腸潰瘍XDDD

友人在課後帶我開發新的超市

我在入口架子上看到血腸就一把抓進小推籃

然後還買了gigli(念起來有一點點像敬個禮XDD)

gigli很漂亮,很像裙襬正在飄揚、旋轉中的佛朗明哥舞者

而且我買的是顏色很多種的gigli

gigli的圖片

http://www.107.it/alimenta/grains/grain_products/pasta/pasta_shapes.asp

於是我回家就做了這道菜

[濃燉血腸湯]

材料:

1.切一段血腸約10公分,再切大塊

2.青蔥一枝,這裡的青蔥超適合做韓國菜的,又粗、味道又濃,超棒

3.番茄兩個

4.雞湯(我覺得豬高湯會更好吃)

5.gigli少許

6.乾巴西利/鹽/現磨黑胡椒

做法:

1.gigli就和其他pasta一樣先用鹽水煮熟,撈起來備用

2.番茄切大塊丟進雞湯裡面燉

3.血腸塊也丟進去煮,燉到湯表面看起來超紅,帶點血腸油就好了

4.起鍋以前把切很薄的青蔥片也丟進去煮滾一下

青蔥如果沒有煮一下,吃下去嘴巴會超臭的,雖然這樣很好吃.....

如果你等一下要跟即將分手的男友kiss goodbye的話,就生喀了它(超推薦!!)

5.別忘了最後要調味、放巴西利,還要放gigli喔

吃的結果是這樣

我覺得血腸吃起來跟本就是廣式臘味飯裡面的肝腸

有點油膩的豬油塊和絞肉,口味很淡

煮湯以後它吸收很多鹽分變得很鹹

不難吃的東西,可是也很難抓住我的胃

不然來煮臘味飯看看,搞不好會好吃一點

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!

 

後記:

我問了中國姑娘
他說那邊血腸就只有豬血
我想大概就是豬血湯那種味道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